我生不羁,放荡不安。
扩列:3451431299
笔下所有文章除提前注明外,拒绝转载,拒绝转载,拒绝转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如果是转载仅自己可见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

【安雷】【凹凸世界】人鱼葬歌(壹)

1——4
一长篇,大约在二十左右完结。

Go——



在深邃的亚特兰蒂斯深海中,有着一个神秘而高贵的种族存在——人鱼,人鱼自立朝廷,称为雷王朝。
而在亚特兰蒂斯的岸边,一个国家世代耸立。
而他,雷王朝三皇子,雷狮。
而他,是一位信仰骑士道的骑士长,安迷修。
这是一场命运的邂逅,却引发数场不该存在的战争。

——“小姑娘,上了我的船,可就是我的人了。”
——“……恶党,我是纯正的男人。”

1.
阳光微凉,风刮大地,卷起残云。
天气刚刚好。
安迷修难得享受如此美妙的天气。穿好衬衣,打好领带,依旧换上那礼貌的笑容,乘着微风走近那盛名的海湾——亚特兰蒂斯浅海湾。
正是出海打鱼的季节。渔船停落在海湾边,待行。
“骑士长大人,”渔民一副憨厚的笑容,“要出海吗?”
安迷修思绪小会,最终点点头,踏上渔船。
海风吹起安迷修耳边的碎发,他手撑在渔船挡板的扶手上,仰望那一望无际的辽阔大海。
“骑士长大人,前面就是亚特兰蒂斯深海了。”渔民雄厚的声音从甲板上传来,带着许些惊喜。说罢,他指指深海所在的方向。
“亚特兰蒂斯深海有人鱼存在的传说。”安迷修望向渔民所指的深海,随后又小声喃喃,“不知道在下能为人鱼的存在做些什么呢。”
“你要做的,就是滚出这片海域。”傲慢的声音响起,使得安迷修循声望去。
一黑发人鱼。浓密的黑发被头巾别在脑后,紫色的双眸仿佛蕴藏星辰大海。蓝白色夹克衫,在内部黑色的紧身衣,无一不勾勒他迷人的身躯。
当然,那人鱼的尾鳍也是如此迷人。
而那放肆的笑容,更添一分天生的傲气与桀骜不驯。
安迷修暗自握紧了双剑,他知道眼前的人并不是能轻易打发的。
“那是……人鱼?!”渔民惊叫起来,随后又是肉眼可见的兴奋。
安迷修清楚的感觉到对方的杀气又强了几分。
他突然想到书籍上的一句话:“与世隔绝的种族不希望有他族入侵。”
“我想我们可以做个交易。”安迷修的声音依旧是如此波澜不惊,“有什么需要在下去做的吗?”
“哦,交易?”人鱼冷笑一声,“那是在实力对等的情况下才会成立。”
安迷修猛然间明白对方是要干什么,眼疾手快将渔民护在背后。
“如果你能承受我的一击不死的话……”人鱼手中浮现出锤子的大致形象,“我就承认你与我有合作交易的能力。”
安迷修抽出双剑护在身前,翡翠绿的双眸瞬间溢满警惕。
人鱼手中的锤子成型,迅速凝聚成电球,砸向渔船。
安迷修手中的双剑迸发出疾风,与电球相撞,碰撞出猛烈的气流,掀起周围的狂狼。
人鱼雷狮挑眉,貌似眼前人的实力并不弱。
但是……
雷狮举起锤子,又缓缓放下。锤子接触水面,让整个水面灌满雷电。
噼里啪啦的电流流窜在海面上。
渔船不堪重负,在气流与雷电的相互夹击下,碎裂。
安迷修与渔民跌落海底。
雷狮如释重负般地笑笑,看向渔船的残骸。
最终又是想到什么。
雷狮暗骂一声,潜入水底。
捞起安迷修,将他扔在附近的岛上。
渔民悲催地成为这场战争的陪葬。
……
安迷修坐起,有些惊讶自己没有逝去。
四处看看,却发现自己待在无人的小岛之上。双剑也被随意扔在地上。
“哟。”雷狮如今已经来到水面上,“你醒了。”
“那位渔民呢?”安迷修望着眼前笑的坦然的雷狮,不经皱了皱眉头。
“来到亚特兰蒂斯深海?”雷狮嗤笑一声,“做好觉悟了么,死亡的觉悟。”
“……亚特兰蒂斯深海也是我们国家的领土。”安迷修反驳,站起身来。
“啧。”雷狮有些惊叹对方人的勇气,“你的名字。”
“在下名安迷修。”安迷修将右手放在左胸口处,以示自己并无假话。
“安迷修,你听好了。”雷狮猛的揪住对方的领带,“这亚特兰蒂斯深海是雷王朝的领地,不,将来连你们的国度,也将会是我们的领地。”
“……恶党。”
“啧。”雷狮摆摆手,一股电流伴着滔天的海浪打向小岛。
浑身湿透的安迷修刚想责问雷狮是想干什么,却见雷狮有些不自然地用尾鳍拍打着水浪,突然间想起人鱼是不能离开水太久的。
“我送你回去。”雷狮像是想到什么,轻勾嘴角。
安迷修看看散落在地上的双剑,伸手捡起,“人鱼不能离开水太久。”
“人类不能在水下呼吸。”雷狮毫不示弱地回应。
看来他俩已经掌握了彼此的弱点。
“我会送你回到水面。”雷狮露出戏谑的笑容,“不要说出雷王朝的存在。”
“敢也可以。只要你做好觉悟,死亡的觉悟。”

2.
“骑士长大人?”
“啊抱歉,艾比小姐。”安迷修慌忙中连连道歉,翡翠绿的双眸中溢满歉意。
“没事的,没马骑士。”艾比露出大大咧咧的笑容,“那么这内乱你的胜率为多少?”
“抱歉艾比小姐,我有些事情想要先行离开,望谅解。”安迷修颔首,在艾比的点头同意的目光下离开。
待安迷修离开后。
“老姐,你说安迷修是不是发春了啊。”埃米趴在桌子上,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指拍打桌面。
“你说安迷修会遇到哪位白马王子呢?”艾比双手托腮,已经陷入深深的遐想。
“……老姐,应该是哪位公主。”埃米无情点破艾比的遐想。
“嗯?”艾比转身一拳挥下。
“姐,您说的都对。”埃米马上站起迎合。
“不过安迷修这种状态,对我们很不利啊……”艾比有些烦躁地揉揉头发,目光落在划分细致的战略图上,深深的叹口气。
……
安迷修踱步在亚特兰蒂斯浅海边,失神。
不知为何,安迷修感觉异常烦躁。
难道因为恶党?
可笑,至今被人威胁到头上了,竟然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叫什么。
回头,正撞进一少年探究的目光中。
“我叫安迷修,”安迷修盯着他澄澈的眸子,心情骤然完美,“请问阁下的名字?”
“我为什么相信你。”少年不认账。
安迷修失笑,拿出骑士长的勋章,“这次呢?”
“……卡米尔。”少年压低了帽檐。
“卡米尔?”安迷修想要揉对方的头,却被躲过,尴尬而笑,“很好听的名字。”
“你身上有人鱼的味道。”卡米尔依旧不认账。
安迷修愣住。
气氛凝固。
许久,卡米尔轻声打破平静,“而且是他的味道……”
“他?”安迷修疑惑出声,终觉不雅,又笑道,“可否告诉在下,阁下口中的他,是何人?”
卡米尔心里的算盘打得滴溜溜地转。最终像是想到什么,“他……是深海的三皇子,雷狮。”
“他拥有紫色的眼眸,似深海海底拂过海面的极光,美得震撼,夺人心魄。”卡米尔想到了特别多赞颂雷狮美貌的词语,想了很久,却只有一句话。
安迷修觉得有些不对,但也无法搞懂是哪里不对,只得作罢。
尴尬了许久,卡米尔转身,“先走了。”
安迷修望着卡米尔离去的身影,他喃喃道。
“雷狮么……”

3.
强者毫无怜悯。
这可以用来形容雷狮。
但安迷修却不同,阔别卡米尔后,安迷修还是按耐不住自愧疚的心,去海边寻找那载他去深海的渔人。
在搜寻了许久,安迷修及他的部下在一荒岛上寻到了那位渔人,成功将其救活。
在安迷修看来,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对于浩瀚大海中的雷王朝,这将是不小的隐患,甚至得来万古难存的覆灭。

“遇见了人鱼?”凯莉不屑一顾,“这种笑话论人都不会信的吧。”
“小姐,请您相信在下!”安迷修语气匆忙。
“那个渔人见过?”凯莉含住糖果,“带我去见他。”
一见面,凯莉的星月刃便架在了渔人稚嫩的脖颈,“可不要撒谎呦。”
“凯凯凯莉大人,”渔人吓出一身冷汗,“老农真的没有撒谎啊。”
“嗯?”凯莉瞥向渔人的双眸。
渔人:Σヽ(゚Д ゚; )ノ
凯莉摆摆手,“罢了,安迷修,走吧。该证实你的一切了。”
“多谢凯莉小姐的理解。”安迷修礼貌的微笑。
突然回头,星月刃又离他的脖颈近一分,“我警告你,如果敢大肆宣扬,我诛灭你九族。”
离开不远。
“我想我们如此大的波澜,”凯莉摆弄着手上晶莹剔透的透明月光晶石,“他们已经觉察到了。”

“雷狮。”安莉洁欲言又止。
雷狮心情似乎非常烦躁,迷人的鱼鳍四处摆动着,“说。”
“神说,将会有意料不到……”
“闭嘴。”雷狮恼火打断,起身离开。
安莉洁望着雷狮离去的身影,终还是抿起嘴角,轻笑出声。
“神说,这是宿命……逃脱不开……”
说罢,安莉洁从背后宝座的暗格里翻出一瓶沾满灰尘的紫色药水,拿起手帕将其擦拭干净,摆在最显眼的桌子上。
“神说……你一定会回来的……”

4.
凯莉猛地站起身来。
没有迟疑,像疯了一样骑上星月刃冲向渔人的住址。
如她所料。渔人没有保守人鱼的秘密,而是大肆宣扬。
渔人原本含笑的眸子在对上凯莉冰冷且溢满杀气的双眸时,变得彻底死灰。

血,溅了满城。

凯莉认为,把所有得知此事的人全都杀掉,就不会有如此大的动荡。
可惜,千算万算,算漏了最重要的一点。
——笔记。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澜空寻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