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不羁,放荡不安。
扩列:3451431299
笔下所有文章除提前注明外,拒绝转载,拒绝转载,拒绝转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如果是转载仅自己可见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

【雷狮x你】【凹凸世界乙女向】Word&Light

深夜文。
六千六百多个字,超级累……
百fo点文,有评论从评论抽一个小可爱,没评论就从点赞里抽。
中考,点文码字可能会慢
然后本文的标号(例:【1.】)是在结尾处有解释√
避雷。
如果可以接受……

——————

“贪婪的人,才能得到一切。”【1.】


……

夕阳的余晖斜撒在床边,却刺得人双眸晕眩。你站在床边,失神。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便被强迫要求变成另一个样子——一个陌生的自己,即使你百般不情愿。

每当你神经崩溃时,父亲总会悄悄进屋,大手拂过你的发间,轻语:“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的你。”

你不懂那是什么意思。

但唯一明白的,只有——父亲仿佛在策划什么。

……

当你16岁的那天,父亲为你开了一成年礼,在期间,他吐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他的笑容在斑驳陆离的灯光中显得十分模糊,却也深深地刻在你的脑海中。

“女儿,贪婪的人,才能得到一切。”

……

你以为,成年后便是自由。可是,没几天,你的父亲带你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那里奢华,大气,像是一经久不衰的宫殿。

“这里是皇宫。”父亲小声提醒,一边扯扯你的袖口,示意你向皇室敬礼。

你拢起双手,轻轻躬身,顺便用余光打量皇座上的人。

紫眸的青年嗤笑一声,示意你回座。

你小碎步跑回了父亲的身边。

整个大厅洋溢着欢愉的气氛,人们都在载歌载舞,就连让你寸步不离他的父亲,也不知去了何处。

……

“你叫什么名字。”背后一刻意压低的声音将你的思绪唤回。你没有说话,只是后退了一步。

他蹙起了眉。

一把扯过你的手腕拉进你们的距离,用着微微拔高的声调再次询问你。

你望着他,什么也没说。

他握住你手腕的手使了些力气,你吃痛,不得已小声念出自己的名字。

他的模样,深深刻在了脑海。

……

年华似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即使挽留又能如何,还是无动于衷。

知道你的名字后,你与紫眸青年见面的机会就多了。

——“记住了,我叫雷狮。”他半眯双眸,显露出危险的意味。

雷狮。

很好听的名字,可惜终究不是你的所有物。你轻扣手中做工精美的青花瓷杯,笑的有些忧伤。

……

“雷狮你知道么,我总是会在清晨吟颂着你的名讳,在傍晚回忆你的点滴。”

“你已成为我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里。即便难以令人承担,但又不舍抛却。”

“因为我爱你。”

你笑了,在奢华的大殿里,对着空无一人的皇座,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在脑海中已酝酿许久的情话,苦不堪言。

……

——他还是知道了。

隔墙有耳。

可雷狮似乎许些兴奋,他笑着,按耐不住自己张狂的笑意,伸手一捞将你圈进怀里,低声一遍又一遍重复。

“我也爱你,你是我这辈子的珍宝。”

就是这么理所当然,就是这么无与伦比。

你们之间没有任何理由,就这么在一起了。

不,理由就是——爱。

……

老皇帝驾崩了,皇后不堪重负,隐居山林。身为三皇子的雷狮,也拥有竞争皇位的能力。他不愿拘泥与那被称为“权利”的皇位,而更愿意追求那难以名状的“自由”。

所有人都以为雷狮放弃了皇位,可那晚,父亲敲响了雷狮的房门,攀谈至深夜。

雷狮再次燃起对皇位的兴致,甚至在卡米尔的帮助下,一跃战胜了太子,成为了皇位的命定人选。

你要和雷狮订婚了。

after that(在那之后),你知道父亲那夜谈了些什么。

“雷狮,如果你能让我的女儿成为一国之母,她便是你的所有物,任你玩弄。”

有些过分,却也点燃了雷狮的兴致。

现在的你,三皇子妃,将来的一国之母。
而父亲,瞬间凌驾于万人之上。

雷狮为你戴上了一个紫水晶项链,和他的眼睛一个颜色。【2.】

……

你很害怕。

你十分慌乱,不知是他将要失去你,还是你将要失去他。

辰时的钟声敲响,你急忙拉开房门想要冲出,却猛的撞上了门口的侍卫。

“对不起殿下,您不能离开。”那侍卫丝毫不理会你急得满头大汗,只是一遍又一遍重复这句毫无温度的话语。

女性的第六感告诉你,绝对有事发生。

果不其然,第二天,全国通告。

“太子离异,三皇子失踪,三皇子妃病重——”

你拿着这告示,惊愕地无话可说。太子过世了,雷狮失踪了?你……病重??

等等。你冷静地停止自己的瞎想。

“国家掌有实权的,只有老皇帝,皇后,太子,雷狮。”
“然而皇帝刚刚过世,皇后隐居山林,那么掌有实权的只有太子和雷狮。”

“我刚与雷狮订婚,虽权利还未成型,却也可以掌管国家事务,父亲也是……”

“太子离异,三皇子失踪,三皇子妃病重……那么,只剩下父亲!”

“父亲是要将这个国家据为己有!”

你惊呆,突然间明白了小时候父亲那句话的含义。

“贪婪的人,才能得到一切。”

……

父亲见过你。

他强制性地将雷狮送你的项链扯下,逼迫你换下雷狮一贯喜欢的紫色,穿上耀眼的金色。【3.】

你明里十分服从父亲的话,暗里与卡米尔商议雷狮所在。

“卡米尔。”你的手指不安分地轻扣桌面,“我们该如何是好。”

“我知道大哥在那里。”卡米尔停下敲动电子微型键盘的手,指着屏幕上的某一处,“在木牢。”

“我受到监视,不方便前去。”卡米尔的眸光黯淡了些,随即又亮了起来,“大哥……靠你了。”

……

经过爬窗,翻墙,撬门,打人(打晕门卫)后,你顺利见到了雷狮。

他的身体被藤蔓紧紧缠住,动弹不得。雷狮抬眸,瞥见你走来,便剧烈地挣扎起来,想要靠近你,揽你入怀。

你十分心疼。

藤蔓是绝缘物,雷电对其不起作用。蛮力对于这么粗的藤蔓是挣脱不开的。

你伏在雷狮的耳边,低声轻语。

“父亲想要把雷王朝据为己有。”

“如果我与卡米尔的调查的时间没有差错,那么父亲将在后天进行登基大典。”

“在那之前,我一定将你送出来。雷王朝的皇帝,有且只有一个,就是你,雷狮。”

“只要在登基大典结束……不,父亲戴上皇冠之前你能出现,皇位,就一定不是父亲的。”

你说完,想要离开。

雷狮制止住了你,“你的衣服……”【6.】

“我是你的。”你笑了。

……

【4.】
登基大典如期举行,你拜托了雷狮海盗团的其他成员按时将雷狮从木牢带出,并赶到现场——你的任务只有拖延时间。

似乎是有意与你作对,父亲并没有要求太多的礼数,他只是低声轻笑,“我也不懂什么皇室礼节,我只是希望我的女儿能够亲手为我戴上皇冠。”

你愣住,没想到父亲竟要求这么早便开始登基大典。
你干笑两声,“这是我的荣幸。”

你本次因为登基大典如此慎重的场合,拖地金色长裙将你绝色的容颜与完美的身材衬托的恰到好处。

美得如画,却胜于画。

“但是,登基大典如此重要的场合,我相信必须有皇室礼节来彰显父亲的身份。”你一本正经瞎说。

【5.】
执礼官(主持的)怀疑的抬头看向你,你笑笑,坐过去在宾礼册(流程)上随手一指,执礼官点头。

“现在,请各位在场成员,站起身来向七个点钟方向致敬,借以来向雷王朝的七座鼎立的高山致敬……”你领头去做。

父亲蹙起了眉。

不知是第几个礼仪,父亲终于按耐不住,“够了,开始吧。”

你不得已拿起皇冠,缓慢向父亲走去。

“等一下——”

他们打断了你的动作。

你回头,坠入那紫色星河。

“既然三皇子已经回来,那么皇位,便是三皇子的吧。”你举起皇冠的胳膊此刻放松下来。

“可是,皇位继承人一旦确定,不可轻易更改。”

你撇嘴,不理会这句话,向雷狮走去。

突然,背后突如其来的重力压的你防不胜防,扑倒在地。手里的皇冠也像折翼的鸟儿一样化作抛物线飞出。

重力消失后,你站起身来,看着众人争抢皇冠。

最后的最后,皇冠飞向了你的手心。

你拿着皇冠,看着父亲与雷狮 不知所措。

父亲势在必得,似乎早有料到会有现在。

雷狮有些紧张地盯着你的双眸。

你看着父亲,向前迈了一步。甚至父亲都低下了头,以便于你将皇冠带在他头上。

可是你转了个弯,皇冠稳稳地落在了雷狮的头顶。

你后退数步,同臣民一起行九叩拜大礼。

父亲恼羞成怒,向你冲来,扬起手就要扇下。你闭上眼睛,等待着这疼痛来到。

许久,没有痛感。

睁眼,雷狮擒住了父亲的手腕。两人僵持,气势上雷狮更胜一筹。

“来人,将他拿下。”雷狮冰冷的话语不带任何温度。

……

终于,雷狮顺利登基。

他拥住你,似乎这样,你就是他的天下。











文字解析:

1.文首“贪婪的人,才能得到一切。”是何意:
因为本文的主角有三位,你,雷狮,你的父亲。而全文的线索为你的父亲因为贪婪而设下的计划,所以以本句为首。

2.雷狮给你戴上的紫色项链:
一定部分是宣誓你是他的所有物,换句话说就是宣誓主权。

3.让你穿上金色的衣服:
此时父亲的计划已经成功,所以雷王朝已经是父亲的所有物。而在凹凸里,除雷狮外有显赫家世的只有嘉德罗斯。所以让你穿嘉德罗斯喜欢的颜色,是想借你占领圣空星。

4.这里的剧情是借用了《芭比之公主学院》的一部分。

5.执礼官这称呼应该是错的,宾礼册这称呼应该是错的。

6.提醒衣服:
这里很明显的就是雷狮看见你没有穿他喜欢的颜色的衣服,反而穿嘉德罗斯喜欢的颜色的衣服,吃醋。

评论(9)
热度(124)

© 吟澜空寻月 | Powered by LOFTER